close
麻媽今天突然問我

"如果你ㄉㄨˇ贏的機會很大,但是你必須付出一點代價,那你願意ㄉㄨˇ嗎?"

{ㄜ...什麼代價?}

"你要付一點代價,到底要不要啦"

{我總可以知道代價到底是什麼然後考慮一下吧}

"就是你要載我去新莊,其實也不遠啦,就在板橋隔壁呀,過條橋就到了"

{..................}  OS:什麼東西啊?,愛裝神秘個什麼勁...最討厭人家賣關子

"要不要啦?"

{只要載你過去就好了喔?}

"對啦"

{好啦,代價就是現在汽油很貴,我要出油錢就對了}



然後我就載他去了新莊

一直到回家後我才知道

原來他是想要參加一個抽獎活動

他覺得抽中機會可能很大

但我覺得根本就不大可能

然後要大老遠從板橋跑去新莊把他的抽獎卷放入抽獎箱裡



我當然不是要說我媽很愛ㄉㄨˇ

在這我必須承認我可能也有點愛ㄉㄨˇ

如果我不愛ㄉㄨˇ我就不會一直問他代價是什麼

然後在他沒告訴我實際情況下就答應要載他去

雖然看起來有點像是他要求我做什麼事情而我答應了

但實際上我心底很好奇他想要ㄉㄨˇ什麼

我也願意陪他一起ㄉㄨˇㄉㄨˇ看

只是另外想知道一下代價是什麼而已

畢竟那是我要付出的東西

我之所以下這樣的結論是因為我當時並沒直接問他要ㄉㄨˇ 什麼

而是直接問他代價是什麼

所以推論我大概也是個有點ㄉㄨˇ性的人吧


不知道大家遇到這種情境會怎麼問耶

是問他"你要ㄉㄨˇ什麼?"還是"代價是什麼?"

歡迎大家可以留言告訴我

不過我想不管你問的是哪一個問題

都代表你是願意付出代價ㄉㄨˇ下去的

除非...你回答

沒興趣!!!

那......大概可以證明你今天並不想ㄉㄨˇ吧

PS:為什麼我要一直寫注音咧
      那是因為我不想讓我的貝貝和Snoopy學到這不好的字
      而且出現的頻率這麼高
      想不學到也很困難吧
      哈哈 不知道他們會不會學到注音耶
      那還挺厲害的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semag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