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暑假開始養的白文鳥在不知不覺中也成為我家的一份子囉

一開始我家人不是很喜歡

而且那時候好像禽流感剛過

但是因為弟弟總是一時衝動就做了他想做的事情

然後就他們就來我家了



左邊的是CoCo 右邊的是笨鳥(我弟取的)

他們應該是一公一母正常配對啦

因為之前也是買一公一母(老闆說的)

但是公的被我一個不小心放走了

再也沒回來過

-------------------------------------------------------------------------------
話說我一直覺得他會回來

因為有一次我弟不小心讓他飛到外面去

可是因為CoCo和他感情很好

CoCo一直叫他就會一直找

如果我們單獨把CoCo抓出來玩

他就會在籠子理會一直叫

而且CoCo也會心不在焉的一直想要回家

就因感情好

所以那一次他就自己飛回來了

沒想到被我放出去的那一次他就在也不回來了

我想他可能被附近的人抓走了吧

因為在他飛走之後沒幾天我就有聽到他又在唱歌了

但是過幾天又沒了

在也沒他的消息

從那時候開始CoCo就超怕我的

以前還會站在我手上



但是後來就不敢了

而且變的很憂鬱

所以過年前我就又幫她買了一個情人回家

我弟叫他笨鳥

---------------------------------拉回正題---------------------------------------------

我其實有時候也分不大清楚

人家說從嘴型可以分辨公母

但我覺得都長的差不多

所以自己就以為CoCo是女生  笨鳥是男生啦

還有呀

CoCo不會唱歌 只會啾啾叫

笨鳥會唱歌  還有旋律的說

可是讓我很疑惑的是他們從來沒又生過蛋

照理說孤男寡女共處一室應該會發生些什麼事情吧

而且如果他們是正常的異性戀者

早就該生蛋啦

但他們一直都沒生

直到今天

我親眼目睹到他們做那件事情的過程(講到這有點害羞耶)

可惜他們的效率實在太高

我來不及把過程拍照紀錄

其實他們動作還蠻快的說

笨鳥在棲木上跳求偶舞

CoCo在他旁邊不知道在幹麻

然後笨鳥接著就跳到CoCo的背上去

但沒一下子CoCo就跳走了

大概一秒吧  哈哈

可能笨鳥太重了吧

接著笨鳥就開始撕紙(舖在籠底的紙)

我看他撕的很辛苦

就乾脆拿碎的衛生紙給他

沒想到他就一張一張刁回巢裡









超可愛的啦

我之前好心幫他們在巢裡放衛生紙他們都會把衛生紙弄出來

現在把衛生紙放外面他們就自己去刁了

而且阿

CoCo進巢後就不讓笨鳥進去了

如果笨鳥要進去她就會一直呱呱叫

真的很像是要繁殖的感覺

希望再不久後就可以跟大家公佈他們的好消息

不過我沒很奢望這一次會有小鳥啦

有蛋應該就不錯了吧

畢竟他們還是新手爸媽

能不能孵的出來很難說囉

有些還有可能會把蛋吃掉補充營養

或是把但當足球踢

誰知道他們會對蛋做什麼事情咧





感情超好的

還會親親嘴咧

希望每對有情人都能像他們一樣每天感情都很好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semag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