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坐在一個地方都不做任何事情很無聊

坐在馬桶上只專心感覺一個地方也很無聊

這讓我想到小朋友一歲多到三歲的發展時期叫做"肛門期"

為什麼會用這種名稱

因為他的快感來源已經從口腔移到肛門

那時候父母在訓練小朋友如何可以自己控制便便不讓它隨意的流出來

所以他們必須要努力的控制擴約肌的力量

如此一來才能夠有效的保留(吸氣)釋放(吐氣) 或者一下保留一下釋放(很快的吸氣和吐氣)他們的便便

並且從這裡得到快感

而且那個時期的小朋友心靈發展正是確定他將來會是活潑自主還是羞怯懷疑

所以家裡有這種年齡層的小朋友他正在努力的學習如何控制便便

如果他上廁所上很久你也千萬不要責罵他

也許他正在從每一個截斷便便的過程中得到快感與成就感

若是能得到滿足也許他將來就會是個活潑自主的人啦

相反的

若是因此受到責罵

你就知道他以會變成怎樣啦




ㄜ...為什麼要說這個??

喔,因為我坐在馬桶上很無聊

但我並不是在訓練自己如何控制便便

目前的階段是越快清乾淨越好

省去很多無聊的時間

所以根本不必考慮要不要截斷它

反正全部出來最好啦

所以我很無聊

東看西看的結果就是發現了一隻酒醉或是嗑了藥的螞蟻吧

人家都是朝著某個方向前進

就算會亂走一下也會有個方向

但它是沒有方向的一直不斷的"旋轉"

就是像狗咬自己尾巴一樣不斷的旋轉

難道它也想找自己的屁股嗎?

我不知道它要去哪裡

而且它已經轉到拖隊了

我明明就已經辦完正事了卻一直很想看它到底要轉去哪

還好它最後有恢復正常

然後就跟其他的螞蟻一樣不知道在忙碌什麼了

唉...我會看它是因為我很無聊

我會繼續觀察它是因為我跟它一樣吧

醉了 昏了

不知道在做什麼

也不知道該做什麼

更不知道該怎麼做

螞蟻很快的找到自己該做的事情和該走的方向

但我卻很慢

現在還不知道

我羨慕狗

它不怕有人會咬它

我羨慕魚

它不怕自己會被淹死

但是人呢

什麼都很害怕

有時候居然會很害怕自己

怕自己會做出什麼自己不想要的事情

我就是我了阿

我可以控制自己為什麼還要害怕

害怕的原因就是因為有時候無法去控制那個我吧

難怪佛洛依德可以把"我"分成三個

真的有道德情操的那個我就能夠控制原始慾望的那個我嗎?

騙人!

我醉了

我知道不能讓我繼續醉下去

但我終究還是醉了沒醒

我知道一定要趕快醒

但是我就是不醒

來咬我啊

不行

我會很害怕

因為我不是狗




嗯...果然很像那隻酒醉的螞蟻

不知道在幹麻

連講話都很怪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semag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