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工作找尋到目前為止大概可分為三種不同的階段

失業初期  失業中期  失業晚期

為什麼這樣分?

因為我希望現在應該已經到達晚期了(很自以為耶...搞不好還有兩個月)




畢業初期因為徬徨無知

所以找工作的方向就是找以為是自己喜歡的

而且只要是我條件能夠達到的工作就投履歷

剛開始其實對工作很不了解

也不知道自己到底喜歡什麼

履歷也是熱呼呼剛出爐的

想當然就是禁不起任何的考驗啦

應該隨便一看就覺得不怎麼樣又漏洞百出吧

所以始終沒有獲得什麼公司的青睞

到了失業中期

開始很慌

而且家裡的壓力開始逐漸強大

雖然不是明白表現出來

但家人也很厲害

常常使用暗喻的方式在暗示

我這種人喔

超級無敵討厭這種東西

更不喜歡人家一直對我碎碎唸

我有在做好不好

只是沒做給你們看而已

不要以為我都沒在做啦

煩~

所以那時候的找工作策略就是亂投履歷

希望隨便找份工作做給人家看就對了

只是想打發別人

完全不對自己的未來計畫負責

到了現在

已經對那些暗示免疫

找到了想前往的方向

這個方向怎麼找

其實就是緣分和機會吧

每天無所事事在網路上亂逛

突然看到就覺得想去試試

我就是這麼衝動的人

但有稍微仔細思考啦

做這種決定當然是要稍微規劃一下囉

於是有了一個目標

現在也對工作稍微有了方向

大概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

再加上履歷的修改和神明的保佑

吼~~~整個就是如虎添翼阿   都要飛起來了

電話信件一直來

希望可以快速終結掉我的失業期

趕快去學我想學的東西




不過人生能不能想要什麼就得到什麼阿

就算去拜拜也無法全部都那麼順利

現在有了一些面試機會

但有沒有去工作的機會還很難說

而最想要的工作一直都沒找我去面試

心都快要燒起來了(猜一句成語^^)

兩難的情況下該如何選擇

這是種緣分

也是種考驗

誰叫我要亂投一堆履歷

自己惹麻煩~活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semag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