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台北實在悶的有點久

又加上畢業後的壓力

整個人快要爆炸

就像後現代理論講的一樣

人找不到出路只好藉由內爆來得到快感

不過我還沒有內爆啦

也不知道要爆炸什麼

就只是精神上的痛苦而已

所以不管怎樣

打從心裡計畫好這一次的離家出走

不過這一次有個人被我煩到只好跟我一起離家出走~呵

下一次自己一個人走應該也不賴




話說台灣人的習慣就是上車睡覺下車尿尿

真的是沒有錯咧!



我以為偷拍成功的說

後來據當事人的說明 其實他知道我在拍啦~只是不想理我而已吧

害我自己在那裡得意

愛睡覺就愛睡覺

幹麻要裝睡~哼~





在這裡不得不讓大家看一下青青草原

這可是台北看不到的唷

好像是過了頭城後吧

還是在之前...我也忘了

向來方向感就很差

不過總算就可以看到海景囉





哈哈~~整張照片其實都想照龜山島啦

只是在火車上實在很難拍

有時還會被電線桿檔到

乾脆拍天空算了

最多就是電線嘛



結果那一點黑到底是什麼我也不知道

該不會是幽浮吧...但我應該沒那麼好運

連發票都很少中

幽浮應該不會跑來給我照才對





這一次宜蘭行也不是那麼順利

原本撘車到礁溪就可以下車了

結果因為租車的事情不確定我就買了到宜蘭的票

到了宜蘭後才知道宜蘭市租車比較貴

因為車站前面就只有那麼一家

沒人跟他競爭之下他就會喊價比較高啦

所以決定又再次搭火車回到礁溪

真是有點笨

但租車真的是必要的

因為宜蘭公車...聽社會局的人說大概要半天才會有一班

很多住在較偏遠地方的老人家都是早上撘公車到宜蘭市區看醫生

然後中午在搭車回家

因為中間時段根本沒有啥公車!!

所以在宜蘭一定要有車才行唷

不然你去哪裡都很不方便的





第一天決定進行小吃深度旅遊

但很不幸的

7點多打算從飯店出去外面吃東西時發現很多店根本就休息啦

到了8點過後根本就沒啥店是開著的

大概只剩夜市還開著吧

所以第一天只好隨便吃了50元一碗的牛奶拉麵(並非當地有名小吃)填腹

但牛奶拉麵因為加了奶粉

所以吃完也是一個飽阿

好在著名的30年老店檸檬愛玉還有開



大家都知道愛玉是什麼樣子吧

所以請看著它自行想像囉

他家的另一種暢銷商品就是百香果多多(極度推薦)



是新鮮百香果加養樂多唷

看到百香果顆粒了吧

濃濃的百香果味加甜甜的養樂多

酸中帶甜

真的是夏日飲料中的極品啊

我當晚就是咬著一顆顆仔仔開心的配章魚燒咧

我真的很愛咬仔仔

吃芭樂喜歡咬仔

吃西瓜也喜歡咬仔

真的是很愛咬

但沒事請不要隨便留仔給我咬就是了~



剩下的美食小吃

隔天再接再厲!!






第二天我家那隻帶我去懷念他的社會局

他過去的同事感覺都是好人

還請我們吃明治紅豆冰棒

還有人稱讚我"可愛"

嘖嘖~~

可愛這個形容詞我一直不能接受

從小到大也沒人這樣稱讚我的說

直到親耳聽見

還是有一點無法相信

但聽到心裡還是微微暗自開心了一下(好啦~是很高興)

如果有機會我也希望能在那裡工作

公務員的消遣聽說是吃東西

宜蘭有這麼多美食可以吃

邊工作邊吃其實也挺幸福的說

中午去吃了一家當地有名的炸醬麵



這是細麵



這是粗麵

看起來都超好吃的

而且老闆給麵不手軟

小碗的麵就讓我吃到撐了(以上都是小碗)

這在台北應該是大碗的再多加一球麵吧

總之份量很夠就是了



他的扁食貢丸湯湯頭也不錯

吃完乾乾的炸醬麵再配口湯

絕配!!



接著我們到一處隱密的公園去散步

真的很隱密

從外面看根本看不到公園的內部

設計師在設計時秉持著"融入大自然"的理念設計了這一座建築



走進裡面才知道原來別有洞天啊






還有盪鞦韆咧

超級喜歡






裡面還有個咖啡館

要預約才可以進去唷




逛完這個隱密的公園兼咖啡館後



再來是到了宜蘭酒廠





其實裡面沒什麼特別的東西

就是賣名產和酒類製品

只有這個洗手台比較有趣

感覺很像在男生的小便池裡洗手



然後又去吃了宜蘭有名的"黑店"



聽說招牌是芋頭冰

但已經沒有了



老闆可是很堅持要那一家的芋頭

就因為這樣所以芋頭冰再也沒有了

我只好點他其他的招牌"花生牛奶冰"



照的有點糊

但還看的出來哪邊是花生哪邊是牛奶

他的花生很夠味

牛奶也很純

整個入口即化

吃完感覺透心涼而且還有點飽

另一種是桂圓鳳梨冰



桂圓鳳梨則是酸酸甜甜

真的有桂圓和鳳梨唷

而且鳳梨很多也不小塊

老闆整個很大方阿

這也是適合夏天的口味

記得還有花豆口味

有機會大家也可以去吃吃囉

店裡還有推出宅配到家的服務唷



我們回到了社會局

當然也要幫它拍幾張照囉

它的建築不像大家所想像的社會局那樣水泥高樓

其實宜蘭高樓的房子真的不多



看起來很像學校吧

一層一層

而且整個很"透"

沒有被包覆的感覺

大家在裡面辦公都可以看到窗外的景物

還有一個空中花園

可惜沒有上去拍照

這裡算是很棒的工作環境



還有露天的橋和很多的大樹

整個很讚呀



下午3點正是出遊的好時機

因為太陽已經比較沒那麼毒啦

所以我們前往童玩節會場

社會局的人也告訴我們這時候去很適合咧

在途中先買了有名的"正常小龍包"當點心

因為社會局的人說童玩節裡賣的東西都很貴

所以一定要在外面先買點東西進去吃囉






真的是皮薄餡多

熱熱的吃湯汁都會用噴的噴出來咧



宜蘭童玩節這麼有名

但是我都沒去過咧






水上遊樂設施還蠻多的說

原本因為包包不想下水的

後來還是忍不住下水了



還有很多外國來的舞蹈表演

其實我覺得童玩節有點變調

應該是要展覽童玩吧

但主題似乎被水上設施搶走

結果在童玩節中玩最多的就是水啦

童玩反而有點少

如果想玩水的很推薦來這裡玩

想懷舊的話還是推薦到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去看比較好







這一趟旅行本來就沒有規劃什麼景點

所以計畫都是在出發前幾天想好的

第三天就很隨性的睡到飽

接著用飯店送的兌換卷去買了名產

而且下午太陽超大

還去麥當勞躱太陽

話說現在的麥當勞都變的很有質感了唷

連椅子都變成軟軟的椅子了

更適合久待啦

但還是覺得應該再去個什麼地方

於是我們去了"北關海岸公園"(有點不確定是不是叫這樣)



太陽就是大

但是夏天的海邊還是一個讚阿

就是要這樣才像夏天嘛





水很清很涼

但是有人很熱衷於玩那裡的寄居蟹

都沒空理我



結果最後我也跟他一起玩了



很無聊抓了一堆寄居蟹

然後再看牠們連滾帶爬的逃走(真的是連滾帶爬唷^^)



專心玩寄居蟹之際

看到有個人要去浮潛

裝備齊全的就這樣向前走去

然後就不見了



他走他的

我們還是繼續專心的玩寄居蟹啦



牠們在手上爬的感覺真的很像蟑螂在爬

而且他們的腳上有刺刺的勾

所以手也會有刺刺的感覺

以前小的時候都不怕

但是現在對這種東西反而有點害怕

小朋友時代果然是天不怕地不怕的年代呀



旅遊接近尾聲

回程的路上看到了非常奇特的建築

聽說是宜蘭市友愛百貨的老闆花錢蓋的

友愛百貨是宜蘭唯一的百貨

想必賺了很多錢才有辦法蓋這樣的建築吧





在一片俄羅斯式的建築旁邊卻出現了這個...



很日式風的屋頂

整個就是很奇妙的組合阿

這應該是個博物館之類的地方

但是沒有對外開放就是了



來宜蘭遊玩當然要去買點宜蘭有名的等路回家啦

買了三合餅舖的燒餅和奕順軒的牛舌餅(因為正在被搶食中所以照片晚點補囉)

還有礁溪有名的包子



很多人在排隊的說

而且因為麵粉漲價

所以包子跟饅頭都跟著要再8月1號漲價囉



這都是宜蘭有名的咧

不過宜蘭有名的小吃和名產真的多

這一次只能品嘗它的一小部分

如果以後有機會...(可能不大吧^^)

我要再去吃吃宜蘭的米粉羹

這一次碰巧店家都休息導致我吃不到

下一次囉!

宜蘭是個很不錯的地方

推薦大家去玩玩^_____^Y




PS:附上我知道的地址,大家有機會去吃看看吧

30年老店愛玉檸檬冰(百香果多多)
宜蘭市中山路156號,03-9358698,夏10:00~24:00,冬15:00~24:00

黑店
宜蘭市神農路二段63號

正常小籠包
宜蘭市宜興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semag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