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天固定會聽到的聲音

每天固定會看到的人

還有每天都會想的事情

媽說他們在一個小小空間裡面很可憐

每天會沒有事情可以做

久了就會像笨蛋一樣

所以弟每次經過就會說他們是笨蛋

我想讓他們很自由

是很聽話的那種自由

但是...或許怕人  怕比自己還要大的東西是天性

所以他們無法乖乖的接受自由

像媽媽一樣

我擔心他們出去後會沒有人餵他們吃東西

他們要在成年後自己出去找尋東西吃

是件困難的事情吧

而且沒有人會教他們

在外面的世界

只有競爭才能讓自己活下來

這會讓我想到我自己

我還能學

要在這個時候飛出去

還是要等到我無法學了

才要去找尋自己的空間

或許他們心裡是和我一樣是想要自己出去學習的

但媽媽始終想要保護我們

於是我和他們一樣

還是每天受到保護




失業的暑假

不知道還要放多久

最近想的太多做的太少

有點失去重心了

不知道自己到底在幹麻了

如果是放假

卻不像放假

每天不知道腦袋在轉些什麼

也不知道在忙碌什麼

如果不是放假

卻又每天待在家裡面

不是很奇怪嗎

原來這就是失業啊

時間拖的愈久就愈不能好好放假

啾~

我們一起放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semag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