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什麼愛孔雀魚

不知道

就是這樣深深著迷

如果一定要說出一個理由

我想我愛他的優遊自得吧

如同自然界很多生物一樣

公的總是令人驚豔

而母的卻是樸素

靜靜的等待與守候他們的追求者

留下能夠紀念的花紋

使命已完成

有趣的是他們的子代能夠不斷地傳承上一代的紋路

或者是來個基因突變變成我認不出到底是哪裡來的魚

全盛時期我是養在大水盆裡的

那時候的總大最多達到兩百多條魚

只可惜我沒去幫他們打造一個舒適的環境

不然應該可以留個一二十條觀賞吧

在今年過年前想說有前沒錢買個魚缸好過年

於是很熱血的添購了一大堆硬體設備與活體



看了就是賞心悅目啊

我每天回家的第一件事情就是餵食 看魚 再餵食 再看魚



為了留下紀念

替他們每一條都照了特寫

不過實在有點好動

一點都不願意乖乖配合拍照



這條是花蛇



紅禮服




莫藍美女(這可是女生中少有的顯色喔)

一開始覺得她像蜥蜴

後來越看月覺得她很美

不過穿大裙的男士們似乎不大會欣賞她的美就是了



這條是馬賽克

也是很帥的咧



花蛇和馬賽克都很喜歡這條黃尾美女

一天到晚追個不停

我都告訴他們莫藍很孤單

哪個看喜歡就去追一下咩



這已經介紹過了

就是紅禮服

不過在旁邊陪襯的是日光燈

也是到現在唯一還存活的魚兒

其他的都只剩小魚仔了



這是蘋果

不要看它像蝸牛唷

它可是螺咧

吃青苔的好幫手

只要它走過都會乾乾淨淨的唷

不過它也很會拉大便就是了

目前盛產中

我想再過一段時間我又可以送一堆出去了



整個就是愛啊

不過這一缸已經是過去式了

目前大概又要重新弄一缸了

之前有一小段時間本來有點想放棄的

但現在我發現我已經無法自拔了

光是房間就有很多小缸小罐

客廳也有大缸和一大堆飼料藥品和器具

算了

期望我可以再創造第二次高峰囉

不過我後來發現

養魚好像沒有幫我招財的樣子

反倒是讓我從錢包裡掏出不少鈔票耶

到底什麼時候才能夠回收還是個謎

等有答案再告訴你們囉




為什麼愛孔雀魚

我想懂的人一定能夠體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semag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